苦艾

在一个糟透了的制度里,每个人都是悲剧的道具。在一个遍地野火暗燃的荒原上,每一个人都可能在明天焚身以火。悲剧里没有人能够笑着离开--我亦知道,我的呼吁细若蚊鸣,象希绪福斯一样推动巨石,周而复始,也许注定没有任何改变。

袈裟

梦里

我在佛前  莲下

许下毕生不再见你

愿以一段红尘赊得半柱霉香

焚之   换你余生安逸美满


剃度的和尚  操刀斩去情思数千

你却在刀下   笑颜逐开

莲花的低吟   木鱼的呢喃

掩盖不了你风轻云淡的一句

舍我三千发

予你一袈裟


然  我竟是要携你一生牵挂

禅于青灯古卷

祈的你半世安然?


佛不语

半睡半醒中我听见

莲在泣  木鱼在哭  

满殿的诵经声

竟都是那句


舍我三千发

予你一袈裟


评论

© 苦艾 | Powered by LOFTER